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宁夏银川:“打造法治小广场”新形象 “绘就基层治理”新版块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23-12-26 09:31:16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银古路街道宝南社区社区坚持以“党建引领、法融网格、共治共享”推动基层治理工作理念。开展对宝庆家园基层治理广场进行改造工作。通过精心规划、精致建设,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为广场注入大量法治元素,建成集法治文化、社会治理、廉政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阵地和群众休闲娱乐、运动健身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文化广场,用实际行动为居民提供更加优美、舒适、安全的休闲环境。

  “自从小广场改造开始,我们就盼着早点修完,让家里的小孩在家门口有玩耍的地方。”近日,看到焕然一新的社区小广场,宝南社区社区第二网格居民李阿姨高兴地说道。在此次改造升级前,社区小广场内存在多处地面铺装破损、公共休闲设施陈旧等情况,已满足不了文化宣教、居民休闲娱乐的需要。“宝庆家园是十多年的老旧小区了,现在看见我们家园一点一点发生变化,环境也越来越美,真的很惊喜。”居民刘女士笑着开心地说。

整改前
 

整改后

  此次改造为居民的休闲娱乐、健身提供了一个好的场所,切实提高了居民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宝南社区社区负责人吴芳书记表示,社区将以党建为引领,推动法治护航转化为基层治理的“内生力”,整合多方资源推动社区基层治理工作,以网格为单元,让党群干群关系更紧密;以民生为导向,着力办好群众身边“微小事”。居民脸上的笑容,是对社区基层工作最大的肯定。我们一定会积极倾听居民心声,倾力为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奏响和谐社区之音。(作者:张雯)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法治广场,基层治理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