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工风采
  • 厦门:将优秀社工的“好手艺”传承下去

      日前,厦门市民政局印发《厦门市社会工作专业督导员培养方案》,在社工领域开展老带新、师带徒,将优秀社工的“好手艺”传承下去。

    2016-07-20
  • 温州鹿城区“党建+”:开拓社工服务新领域

      随着社会工作教育在中国大陆的恢复,社会工作实务也逐步得到发展,特别是社工在预防和缓解社会问题上发挥的作用和优势不断凸显,服务领域逐步扩展,承担着维系社会良好秩序的重要作用。通过政府购买的形式实现政府职能转

    2016-07-19
  • 佛山:残疾儿童家庭免费享社工服务

      《禅城区残疾儿童和家属社会工作服务方案》前日起公开征求意见,禅城通过政府采购的方式确定一家社会工作机构开展残疾儿童和家属社会工作服务,每年提供服务经费38万元,服务内容包括个性和综合性服务、建立互助小组、

    2016-07-15
  • 深圳建立首支精神卫生社工队伍

      近日,中美精神卫生社会工作者培训项目在市迎宾馆正式启动,深圳社工们将接受一系列精神卫生领域的专业培训。记者从会上获悉,深圳建立首支121人精神卫生社工队伍,他们将为市民提供精神卫生方面的服务。

    2016-07-15
  • 重大灾害突发事件社工支援计划启动

      社会工作服务在如何参与进重大自然灾害与突发事件中,从而发挥其应有作用,有望得到进一步明确。

    2016-07-15
  • 苏州:外地小伙子求助社工获帮助

      7月12日上午,一位疲惫不堪的小青年来到园区湖西贵都工作站办事大厅,向正在值班的社工求助。这是怎么回事?

    2016-07-15
  • 海曙试水社工专业化 成立五个社工工作室

      缪江俊是海曙胜丰社区的一名社工,和宁波大多数社工一样,他每天都要处理很多细碎的社区事务,联系包片的300户居民。

    2016-07-15
  • 佛山:驻校社工助力校园德育建设

      日前,禅城区中小学社工驻校试点项目迎来了末期评估。记者从禅城区教育局获悉,项目实施期间,两所试点学校荣山中学、佛山十中德育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

    2016-07-14
  • 陕西持证社工已有5068人 “90后”海归变身社工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是教师,却也在教书育人;他们不是心理医生,却也在为特殊群体做心理疏导;他们不是摄影师,却记录着世上最动情的画面。他们活跃在公益事业的第一

    2016-07-11
  • 江苏花山湾社区医生杨凌的一天

      声音已经沙哑了,但依旧耐心回答病人的各种琐碎问题。从早上到中午,4个小时过去了,她顾不上喝一口水。一天接待近150位病人,从早上7点半到晚上7点半,总是在忙碌的工

    2016-07-11
  • 广州石井街:小小夫妻站 架起贴心桥

      在广州市白云区石井街,有一个少数民族服务管理工作站。工作站里,有一对来自新疆伊犁的维吾尔族青年夫妻,丈夫名叫居来提·尼加提,妻子名叫艾丽玛·阿不

    2016-07-05
  • 宁波东胜街道:社工“包片联户”精准服务

      围绕“社工素质能力提升年”活动,江东区东胜街道开展了“社工包片联户大走访”活动。过去3个月86名社工走访家庭8277户,累计走访次数12306次。经过半年的摸索实践,已经形成了“群众天天见,走访人人记,问题件件回,情况月月汇,考核季季

    2016-06-29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