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 党建引领聚合力 红色物业暖民心

    今年以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石河子市红山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24社区党委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主线,坚持把物业服务管理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在融和共建上下功夫,通过建立健全社区、业委会、物业公司党组织体系,推动实

    2024-04-15
  • 在职党员融社区 激发治理“新活力”

    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都仑区前进道街道青22社区党委积极引导439名在职党员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参与社区基层治理、志愿服务等活动,用心用情服务居民群众,扎实推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为基

    2024-04-15
  • 残健共融 同唱红歌献给党

    4月18日下午,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南湖街道华锦社区爱之翼爱心理发亭传来悠扬的歌声,一群残疾人和健全人用快闪形式,残健融合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祝福之情。

    2024-04-19
  • “五单”近邻党建工作法,服务居民不落单

    近年来,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嵩屿街道海翔社区党委深入实践近邻党建,不断提升基层治理工作质量,以沧一小区为试点,发挥小区党支部引领作用,小区党员示范带动群众参与,探索实践“五单”近邻党建工作法,即“点单+派单+接单+督单+

    2024-04-15
  • 甘肃酒泉:聚力实施“五项行动” 解决新就业群体急难愁盼问题

    甘肃省酒泉市积极探索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方法路径,按照“小切口、解难题、办实事”原则,创新打造“就为你来·全心服务”新就业群体党建品牌,组织实施“五项行动”,全力解决新就业群体急难愁盼问题。

    2024-04-12
  • 共建共治共享“新支点”,激活服务居民“幸福圈”

    近年来,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乌素图街道坚持党建引领,聚焦群众需求,通过建强阵地,协商议事和多元共治等方式,围绕居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全力托起群众“稳稳地幸

    2024-04-12
  • 整合盘活社区资源 凝心共治乐享幸福生活

    为有效盘活社区资源,激发社区治理活力,陕西省商洛市丹凤县龙驹寨街道鹿池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作用,致力于共创“和美社区。

    2024-04-12
  • 山东:深化“社区微业”三年行动 推动公共就业服务下沉基层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深化“社区微业”三年行动推动就业服务下沉基层的通知》,着力健全服务网络、下沉服务力量、创新服务模式,推动公共就业服务直达基层、提质增效,助力实现高质量充

    2024-04-12
  • 湖北竹溪:“村规民约+积分制” 助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2022年以来,湖北省十堰市竹溪县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积极探索“村规民约+积分制”管理,有效调动了群众参与积极性,促进了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

    2024-04-11
  • 宁夏石嘴山大武口区:构建共治共享的街道政务公开新模式

    近年来,大武口区以“街道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主题,开展全国街道服务管理创新实验工作。

    2024-04-11
  • 党建+养老服务托起幸福“夕阳红”

    近年来,碧湖新村社区党委积极应对辖区老龄化现状,坚持党建引领,完善社区为老服务体系,拓宽为老服务“半径”,延伸为老服务“触角”,用实际行动托起幸福“夕阳红”。

    2024-04-10
  • 吉林辉南:念好“三字诀” 激发基层治理新活力

    近年来,吉林省通化市辉南县持续不断壮队伍、强阵地、优服务,在便民利民上下功夫,念好“聚、融、微”三字决,切实将党建工作的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的效能,持续激发基层治理新活力。

    2024-04-10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